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万里
到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走访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9 14:3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0月14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一行到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走访看望脱贫户,并就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段昌友、新县政府副县长杨华陪同调研。

  马万里首先到脱贫户家中进行看望,认真与脱贫群众攀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新变化、身体健康状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就医、就业、就学等情况。马万里鼓励脱贫户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参与技能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从事力所能及的生活活动,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马万里要求随行处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多关心脱贫户生产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要,实行“一户一策”,给予切实有效的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马万里一行还到新县党建引领主导产业发展展厅、大别山农特产品展销馆、新县乡村第一书记直播基地、大别山两好学院新县培训基地、田竹生态示范园等实地调研,高度评价章墩村的产业新变化和乡村新面貌,充分肯定省农业农村厅三任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两级的工作成果,表达对章墩村及老区新县建设的美好期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万里强调,当前正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希望章墩村紧紧围绕“两个更好”的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切实加强“三类户”排查监测,做到帮扶不断线、不停步、不松懈,切实提高帮扶的精准性、时效性,千方百计防止发生返贫致贫。对于章墩村的未来发展,马万里希望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美丽乡村、精神文明等重点,积极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加快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村民不断增加收入,持续改善户容户貌和村容村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把章墩村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