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二队
赴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9 10:54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构建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二队赴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积极践行新时代中华文明,传播敬老爱老的正能量。

  热心送祝福。省成本局局长夏晓明带队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代表委志愿服务二队向老人们致以节日慰问,祝福各位老人重阳节安康、老人节快乐,祝愿各位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根据需求对接情况,特意向养老服务中心捐款3000元,用以改善老人生活、升级居住环境。夏晓明表示,永平路养老服务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建立的首个志愿服务联系点,委志愿服务二队将按照全委精神文明建设总体部署,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坚持把工作责任“担”起来、把雷锋精神“扬”起来、把志愿品牌“做”起来,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贴心话家常。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与老人嘘寒问暖,一声问候、几声细语就拉近了与老人的距离。通过与老人和社区工作者聊家常、话亲情,宣讲党的政策,了解中心情况,倾听老人心声,解决困难问题,共谋发展思路;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完成了乒乓球、保龄球等益脑健身趣味游戏,养老服务中心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真心解难题。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今年以来,委志愿服务二队坚持“真情满夕阳、携手共黄昏”的服务理念,针对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依托元旦、春节、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定期开展温馨、细致的特色服务,向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电视、便携式马桶、轮椅、图书、日用品等物品,以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孝老敬老传统,做实做细做精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新发展阶段,构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既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省发展改革委志愿者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孝老之事,主动融入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