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2 16:2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9月13日至16日,省政府办公厅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省政府参事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彦通作专题辅导,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参事及濮阳、漯河市政府参事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政府参事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开班式上,胡汉伟指出,近年来,省政府参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持续提升参事履职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焦裕禄精神发源地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参事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参事们的真挚关怀。胡汉伟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站在履行好职责的角度,站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言献策的角度,站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要在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上有新思考;在紧盯社会热点难点,及时客观反映社情民意上有新方法;在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积极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上有新进展。三是自觉维护培训纪律的严肃性。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树立参事队伍的良好形象。

省政府参事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张彦通作了《做好新时代参事工作》专题辅导,从参事制度沿革、参事工作特点、参事履职方式和机制、建言献策情况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参事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省政府原参事张占仓、郑泰森分别作《关于政府参事咨政建言工作的若干思考》《参事参政咨询工作的历史、现在和未来》专题报告,围绕政府参事工作主要任务、咨政建言基本方法、工作重点与难点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田野带领参事们一起重温党史,并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焦裕禄精神的论述。参事们还实地调研了兰考县惠安街道何寨村、堌阳音乐小镇和黄河滩区优质苜蓿种植基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参观兰考县展览馆和实地瞻仰焦桐,再次感受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与“三害”抗争的峥嵘岁月和兰考翻天覆地的变化,领悟焦裕禄精神实质。

省政府参事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结业式上,胡汉伟强调,新时代参事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持续发挥优势,切实成为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决策咨询机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诤言、谋良计、献良策。一是重任在肩,担起责任。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参事工作,注重发挥参事作用,不断提出新要求,希望各位参事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感受沉甸甸的责任,充分发挥参事职责和作用。二是紧扣中心,提升水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刚刚结束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在“十大战略”方面,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为省委、省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精心保障,提高质量。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参事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为参事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

  参事们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专家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讲授内容精彩,问题导向明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参事工作规定,切实做到了学有所获,研有所得,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参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之一,省政府参事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出发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发扬包括焦裕禄精神在内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河南使命,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