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赴吉林开展专题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30 16:21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9月23日至26日,省政府参事李和平、王登喜、尚朝阳、沈开举、傅小东、王立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一行12人,赴吉林省调研经济发展提质提速、高等教育发展等情况,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晶波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省政府参事赴吉林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吉林省工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教育、交通等部门进行了交流研讨。近年来,吉林省聚焦全产业精准施策,全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构建了一二三产全方位“链长制”工作体系和产业链发展政策体系,明晰了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持续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改革创新,推动支柱产业加快发展。坚持狠抓项目谋划招引、狠抓项目清单实施、狠抓项目精准服务,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振兴”为主题,开展了“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形成了全省上下联动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在高等教育发展方面,吉林省政府将高校工作列入民生实事,建立各项奖励机制和高校发展长效机制,通过处置老校区闲置资产、压缩公务开支、减少基本建设项目、提高生均拨款标准等增收节支措施,进一步推动了高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高等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参事赴吉林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赴长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吉林省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高校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调研组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在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顺利开展以及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积极为省政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