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神农”也招人啦!河南不拘一格延揽天下英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8 11:02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科技城等重点创新平台专场“招才”,17.35万个人才岗位需求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本周末,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重磅开启,有哪些亮点活动和特色专场?

  10月18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就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嵩山”“神农”等省内多家创新平台“亮相”大会

  今年,大会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招才引智活动,开展岗位征集、项目征集、嘉宾邀约等各项工作,着力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推动人才、技术、平台等各类创新资源在我省充分汇聚涌流。为更好地服务重点创新平台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项目)的需求,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专门设置了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中原科技城以及博士后工作建设等展区,安排了重点创新平台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省内多家创新平台将以优质的岗位和丰厚的待遇求贤揽才。

  44场专题活动 征集人才岗位需求17.35万个

  河南积极探索省部合作、多方参与、全省统一、省市联动的招才引智新模式,推出了洽谈会、招聘会、高峰论坛、专家河南行等44场专题活动,这些都是招才引智的工作载体。依托这些引才载体,邀约了两院院士、领军和拔尖人才等290名嘉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及相关专场活动;征集人才岗位需求17.35万个,征集河南省大豫众创空间与刘大响、李春萱院士“中原空天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中原科技城与微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微软创新中心建设”合作项目等项目463个,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人才与岗位、项目精准高效对接 不拘一格延揽天下英才

  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人才情况,采取全职引进、项目合作、联合攻关、技术(专利)入股、兼职顾问等不同方式,不拘一格延揽天下英才。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主要采取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等形式;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开辟引才“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引进手续;对高端人才(团队),采取“全职+柔性”相结合方式,通过揭榜挂帅、对接洽谈、高峰论坛等形式,切实推动人才与岗位、人才与项目精准高效对接。同时,充分调动市县积极性,支持各地将地区“特色引才”与省级“重点引才”紧密衔接,探索更加精准有效的引才路径。

  3.0版大会网络平台 全天候开放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

  大会从14700多家用人单位中遴选约1450家用人单位参加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提供岗位需求4.9万个,现场除重点创新平台等展区外,还规划设置了用人单位人才招聘区、绿色通道区、综合服务窗口、职业规划咨询处等功能区,为用人主体和人才提供便捷服务。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完善了招才引智“绿色通道”机制,拓宽“绿色通道”人才范围,建立线下“一站式”快速通道、线上“一件事”快办通道、综合“一对一”服务通道,对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业务“一站通办”“一网通办”。建设全天候开放的3.0版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网络平台,完善了手机APP、小程序等功能,增加了“AI智能面试”、网上签约等新功能,构建更加立体、多维、完备的人才(项目)网上招聘窗口,实现了线上线下人才招聘的有机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记者 申华 王怡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