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与亚投行合作 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6 07: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在郑州会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康斯坦丁·利米托夫斯基(Konstantin Limitovskiy)一行。

  周霁首先对康斯坦丁·利米托夫斯基副行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亚投行长期以来对河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扩大开放,积极建设开放强省,得到多个国家以及亚投行的关心支持。近期,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和特大洪涝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爱下,在国家各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兄弟省份的鼎力支持下,河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灾后重建这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希望与亚投行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河南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康斯坦丁·利米托夫斯基表示,亚投行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对双方未来各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此次拟开展的紧急贷款项目,是亚投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贷款项目,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基础设施技术含量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并把经验复制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