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丨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工作这样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5 19: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十四五”期间,河南防震减灾工作怎么干?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

  防震减灾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全面提升防震减灾治理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规划》提出,到2025年,初步形成监测智能、防治精准、服务高效、管理科学的新时代河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显著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基本业务、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基本建成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素质,明显提升地震灾害防御水平,地震灾害风险对全省经济社会和公共安全的影响持续降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加有力,更多领域迈进全国先进行列。

  具体工作怎么干?有哪些量化指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记者 张家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