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
到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5 17:34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10月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巡回指导组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的带领下,深入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济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陪同调研。

  在听取省自然资源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巡回指导组与厅级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辖区群众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深入部分基层党支部全面了解省自然资源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在省遥感测绘院,巡回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无人机应急测绘、遥感影像统筹服务等内容,认真查阅了应急测绘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重点了解了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迎难而上、逆行出征,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对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坚持在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巡回指导组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助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重大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活动衔接起来,引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热潮,尤其是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重视创新活动牵引带动效果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巡回指导组指出,省自然资源厅要在总结前期有益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潜心自学为重要基点,不断深化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推进专题教育培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深刻感悟党的精神伟力。二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政策职能优势,扎实做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树立部门良好形象。三要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活动创新,打造特色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四要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