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慎终如始 坚决打赢黄河秋汛洪水防御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5 07: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4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黄河防汛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分析研判黄河防汛形势,对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州、开封、新乡等地汇报了黄河秋汛防御工作情况,省气象局分析会商了天气形势及发展趋势,黄河河务部门对黄河秋汛防御作出具体安排。

  武国定强调,黄河高水位运行已达18天,还将持续10天左右,黄河防汛进入最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坚决消除麻痹厌战思想,守住不死人、不垮坝、不漫滩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巡堤查险,严格落实巡查和抢险责任,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要进一步强化料物补充,尽快补齐除险加固料物,对石料开采、沿途车辆运输通行提供便利;要进一步强化险情抢护,上足抢险队伍、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全力做好抢大险各项准备;要进一步强化生产堤防守,加高加固薄弱堤段,确保生产堤不决口;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黄河秋汛洪水防御攻坚战。(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