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和安全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4 07:1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12日至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洛阳市、济源示范区调研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组织好生产经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

  在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和偃师区生活垃圾无害处理场,周霁强调,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要加大开发区改革创新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抓好重点堤坝除险加固和水毁工程建设,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

  在济源钢铁集团公司、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周霁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确保能源供给安全。要持续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和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矿山、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和各类事故发生。要注重调结构再创新,严格能耗控制,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老树发新枝”“新芽成大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成为关键环、迈向中高端。(记者 李宗宽 樊霞)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