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
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巡回指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2 17:3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0月9日,河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7人,在组长、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领下,到省农业农村厅进行调研指导。巡回指导组先后到省郑州种畜牧场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调研,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承启全程陪同并作全面汇报,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和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河南花花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巡回指导组到草料车间、牛舍、挤奶厅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省郑州种畜场场长唐洪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在好想你公司,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了非公企业党建馆、枣文化博物馆、黑科技冻干车间,公司有关负责人石聚领、杨志、王光群等介绍了党建、生产经营发展情况,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对企业支持服务情况。巡回指导组最后到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党建活动室,并召开了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查阅了有关资料。会上,王承启作了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班付国、厅经作处处长黄伟作了发言,厅发展规划处、人居环境处、粮作处、畜牧处、水产局、耕地监督处、省种子站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宏阳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下步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持续深入“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紧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理论武装上有新加强、在学习效果上有新提高。二要持续深刻“悟”,把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动力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省委部署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三要持续扎实“做”,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立足部门职责、本职岗位办实事解难题,扛稳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承启表示,我们将以这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查短板、补不足,在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深化学习研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带头,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等,开展有深度的研讨。二是深入基层宣讲。结合“三秋”工作,与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上下联动,组建宣讲队伍,深入乡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三是持续开展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带队,围绕“三农”工作重点任务、难点问题,进一步开展高质量的调研,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调研成果。四是办实事见实效。持续围绕“三秋”生产和农业农村恢复重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民群众和经营主体需求等办实事,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把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决策部署在“三农”工作中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