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万亩玉米陆续成熟 商丘市高标准农田再获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11 09:39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眼下,商丘市的648万亩玉米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

  在民权县龙塘镇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玉米收割机穿梭期间。返乡创业村民邢朋远,今年承包了400多亩地,农田示范区有着旱能浇,涝能排的科学技术,再加上县乡技术员的指导,他种植的玉米克服了旱、涝等灾害影响,再获丰收。

  民权县龙塘镇种粮大户 邢朋远说:今年在雨水较大的情况下,亩产量还是达到1300斤到1400斤,玉米的价格在一元二角一斤,我大约能卖五六十万。

  为了确保秋作物颗粒归仓,商丘市农业部门投入45万台(套)农业机械,满足生产需要,确保玉米机收水平将达到91%以上,玉米秸秆还田率在97%以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