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疙瘩”事 服务效率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08 08:54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4日上午,记者随同武陟县畜牧中心主任贾立新来到位于詹店工业园区的河南省康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公司负责人张国祖正“遥控”指挥远在百里之外的康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工作。

  “前段时间,因疫情等原因,我半个月没回老厂。”张国祖口中的“老厂”,就是位于郑州郑东新区白沙工业园区、建于2003年的康星药业。

  两地奔波、遥控办公的局面很快就要结束,康星生物的三期工程正在筹备启动,建成后将把康星药业搬到武陟来。

  “三期筹建顺利推进,可多亏你们畜牧中心的帮助呀!”说话间,张国祖向贾立新竖起了大拇指。

  这几年,康星药业面临发展空间受限和政策搬迁的双重压力,公司经过分析后认为:郑焦一体化发展势头强劲,应当把康星药业整体搬迁至武陟。“这片位置就是为康星药业预留的空间。”张国祖指着窗外一片空地向记者介绍。

  作为康星生物的改扩建项目,建筑工程规划需要重新办理建筑规划许可证,按正常程序审批周期较长,为此,公司上下不免焦灼。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贾立新了解到企业的诉求,比张国祖还要着急,“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自2020年6月1日起,新建兽药生产企业及兽药生产企业改扩建或迁址重建,均应符合新版兽药GMP(良好生产规范)要求。”

  时间不等人。贾立新立即了解手续卡在了哪里,并分析如何才能更快按要求补齐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所需的材料。

  理清思路后,贾立新随同张国祖驱车来到武陟县自然资源局,向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争取改扩建项目能早日开工建设。

  随后,在武陟县“万人助万企”问题交办会上,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着力解开康星生物面临的“疙瘩”事儿,力争缩短审批周期,尽快为企业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

  回顾这一段时间办理手续的“一路顺风”,张国祖心里十分畅快,感叹相关部门服务很务实、很高效。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今年年底就能建成投产,能让公司扩大1.5亿元产能,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张国祖说。

  目前,焦作市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按照因企派人精准、掌握情况精准、梳理问题精准、服务措施精准、提供政策精准、督导考核精准“六个精准”的工作要求,致力于帮助企业真正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记者 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安林)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