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到人24小时巡堤查险 严防死守确保黄河大堤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07 08:0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6日,副省长武国定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开封、郑州等地调研检查黄河秋汛洪水防御工作。

  武国定带领水利、应急、河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兰考东坝头险工、开封府君寺控导工程、黑岗口下延工程、中牟赵口险工等地,检查河势工情、堤防防守和除险加固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巡查人员。

  武国定强调,黄河已经发生2021年第3号洪水,上游来水预估达到44亿立方米,我省黄河大流量过程还将持续15天左右,黄河防汛形势极为严峻。要落实责任到人,逐坝逐段落实巡查和抢险责任人,排好班次,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要加强技术力量,统筹整合水利、河务部门技术人员,与群防队员一起巡堤查险;要备足抢险物料,加大物料、设备投入,预置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做好一线抢险人员后勤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府领导、应急统筹、河务支撑、部门协同、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沿黄各县区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分包坝段;要严防死守,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黄河大堤安全,实现滩区不漫滩、工程不跑坝、人员不死亡的目标。(记者 刘晓阳)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