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红色服务团”企业不再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06 09:55 来源:河南日报

  “谢谢你们帮企业请来政策专家进行‘会诊’,我们下步主攻方向更明确了。”9月30日下午,由多部门联合召开的现场会商会议结束后,河南特耐工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开封助企服务员李馨瑶、刘帅说。

  两名年轻的助企服务员,来自开封市正在着力打造的“红色服务团”。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团精心调研、精准施策,已先后受理企业问题诉求1949个,目前已办结1482个,当地企业满意度明显上升。

  42名市级领导带头分包联系105家重点企业,市直单位派驻百名县处级党建专员、非公企业第一书记、县处级年轻后备干部,各县抽调不少于50名、各区抽调不少于30名后备党员干部服务企业。不仅要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保障;在企业遇到困境时,更要当好“急郎中”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无论是“店小二”,还是“急郎中”,体现的都是强烈的服务意识。在开封,“万人助万企”不是权宜之计,“红色服务团”更是长效之策,力争做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贸物流、批发零售等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中央、省驻开封重点工业企业,重点培育上市企业“六个全覆盖”,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开展企业帮扶工作的格局。

  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就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针对反映问题渠道少、解决方案缺乏针对性、答复反馈慢等问题,开封市实行“三访三查”机制:通过市级领导带头下访、首席服务官入企走访、畅通渠道解决诉访,全方位、多途径收集企业诉求,提供贴心服务;开展县(区)普查、工作组专项抽查、督导考核组重点督查,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报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等,实行对账销号,倒逼工作落实。

  助企发展的“战场”,也是考察识别干部的“考场”。“对助企服务实效突出、企业满意度高的助企干部,明确适当比例、数量适时予以表彰奖励、提拔重用;对履职尽责不力的干部,立即召回、及时调整,真正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万人助万企”开封市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汉征表示。(记者 刘婵)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