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列入河南中小学必修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10-06 06:48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3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或依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本区域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测评,每年面向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至少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测评,指导学校科学运用测评结果,及早实施精准干预,推动建立“一生一策”心理成长档案。

  通知明确,各学校要将心理健康课列入必修课内容,确保小学各年级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中学不少于14课时,同时注重安排形式多样的生命教育、挫折教育。鼓励各地建立区域性的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创造条件开通或依托权威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咨询邮箱等,做好常态化心理服务工作。

  按照要求,县级教研机构要配备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学校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面向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家长学校课堂中将青少年发展心理学知识列为必修内容。(记者 冯军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