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30 13:36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厅党组、厅机关、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和厅管企业”5个层面的项目清单,共计430个项目。

  430个项目如何逐一落实、不留死角?省财政厅创造性研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管理平台。该平台内设厅领导、厅机关、地市(县)财政局、厅管企业四个工作组,通过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将全部项目以加密形式上传云端,设置分布式账号,明确每一个项目的报送流程和经办人、审核人,要求分上半月、下半月及时上报项目进度,每周报送项目动态信息,动态监控每一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以清晰的数据列阵,直观展示所有项目的完成情况。

  在项目管理平台,每个单位的经办人只需每月上传项目工作进度,经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厅党史教育办分组组长三级审核,就可以自动汇总到后台数据库,厅党史教育办可以随时掌握每一个项目的具体进度以及所有项目的完成情况,通过信息平台查阅项目进展的图文信息,并可以随机抽取项目实地察看、现场调研,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