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9 16:1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9月2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来到市中心城区分包联系企业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了解把握企业诉求,结合实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企业需求,坚持分类施策,提升服务质效,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经济提质提速,确保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委常委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参加。

  鲍常勇先后来到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十三香调味品集团,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产能效益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当前发展需求,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抓好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向着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迈进。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市中心城区四个区的汇报后,鲍常勇指出,要更加注重“万人助万企”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差异化、针对性办法,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的难题,推动驻马店市经济发展提质提效。要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流程再造,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强化企业权益保护,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持续优化市场环境,做到各类企业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持续优化社会环境,构建完善诚信体系,培育全社会尊重合法致富的商业文化和价值观念。

  鲍常勇强调,要更加注重提升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引导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加大研发力度,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服务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助推更好更快发展。要更加注重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扛牢发展责任,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这一发展关键,进一步明晰“帮什么、怎么帮、谁来帮”,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做到服务企业更有责任感;切实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服务精度、深度、力度,做到服务企业更有能力;切实开拓思路、转变方式,围绕打造全链条、打通上下游、培育产业集群,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有力支撑。

  李建超主持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