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河南语言文字事业繁荣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9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8日,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在郑州召开,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推动新时代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繁荣发展。

  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语言文字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就把握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要求。

  霍金花强调,要继续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确保到2025年我省普通话总体普及率达到90%;要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把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研制与推广作为大事来抓;要大力支持开展语言文字科学研究,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要持续做好古文字传承与发展工作,促进甲骨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要积极开辟语言文化交流渠道,继续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内涵建设;要切实增强语言文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探索语言文字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

  会上,还宣读了新一届河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记者 冯军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