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企业家咨询座谈会
创优环境助发展 合力奋斗赢未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7 16:56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9月24日上午,南阳市召开企业家咨询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南阳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建议。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出席。

  会上,龙成集团、仲景宛西制药、淅减公司、豫西集团、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天工集团、飞龙汽车、金冠电气、新野鼎泰高科、天瑞集团云阳铸造等企业负责人本着对南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朱是西对广大企业家立足南阳、扎根南阳、实业报国、回馈家乡,为南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南阳过去的成绩凝聚着广大企业家的智慧和汗水,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中,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要做好梳理分析,切实予以解决。

  朱是西指出,南阳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广大企业家持续同心同向、合力奋斗。当前,我们已经迈入了现代化南阳建设新征程,未来五年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对党忠诚、专业专注、开拓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奉献南阳,为南阳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是西强调,各级干部要当好“金牌店小二”,躬身入局为企业搞好服务、创优环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我们自己”的理念,坚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让企业家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要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发扬“六心”服企精神,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到“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为企业提供高效、廉洁、依法、低成本的服务,让企业在南阳的制度性交易成本降到最低,打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持续最优的政策环境、尊企爱企护企的社会环境。要让企业家把主要精力放在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开拓市场上,安心、顺心、舒心、放心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刘朝瑞、张生起、马冰出席。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