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信阳革命老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7 14:2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红色故事讲解助推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9月23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河南首站宣讲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讲解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讲解员走上舞台,配合历史视频资料、革命文物图片等,以《建党先驱 精神永恒》、《长征,永远在路上》、《为有牺牲多壮志》等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出发深情讲述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感动和引导着每一位听众从党的精神谱系和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饱满热情投入到祖国建设新征程中。

  “感动”“震撼”“成长”是现场观众听完宣讲后说得较多的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把党史当做“最好的教科书”和“最好的营养剂”,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活动的红色讲解员走进创客小镇田铺大塆,并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旧址等红色景点,了解大别山革命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河南地理位置独特,文化历史悠久,有“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之说。作为“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的河南首站,信阳革命老区特别是新县,更是有着厚重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县有365处革命遗迹,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省级14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6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每一处红色遗迹、每一段红色历史、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最鲜活的教材。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