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党史力量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兰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7 14:2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红色故事宣讲助推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9月24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兰考专场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讲解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又鲜活的党史教育课。

  宣讲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宣讲团成员一同参观了“焦桐”和兰考县展览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起聆听焦裕禄事迹、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焦裕禄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记在自己头脑里、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迎难而上、无私奉献。

  随后,与会领导和宣讲团成员一起围绕红色旅游发展、红色研学、讲好红色故事和讲解员综合素质提升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与会代表认为,通过此次座谈发言和相互交流,收获颇丰、深有感悟,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推动宣讲活动走实走深,促进红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