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农特产品销售也“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6 16:3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这是哆啦A梦最爱吃的芭米铜锣烧,赶紧来试吃一下。轻轻咬一口,香气就迸发出来了……”

  “武冠鹌鹑蛋咸香入味,很有嚼劲儿。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9月23日,位于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村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展厅一角,两名“网红”主播正通过直播平台推荐武陟特色农产品。

  全国网友纷纷下单抢购,芭米铜锣烧、武冠鹌鹑蛋、脉多养油条粉等多款武陟特色农产品,迅速占领直播平台爆品销量排行榜前列。而这些特色农产品,均属于一个名为“陟选好物”的区域公共品牌,并由武陟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心运营销售。

  “陟选好物”区域公共品牌,2019年由武陟县人民政府发布。

  “初衷是整合县域内现有品牌,赋予其地方文化内涵,提升其产品辨识度,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武陟县产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新艳向记者介绍,“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一旦形成,必将促进武陟县向农业标准化、组织化、融合化转型升级。”

  农特产品品质和销量如何保证,电商销售如何融合各个环节?郭新艳用了五个字回答——三做三到位,即做极致,工作到位;做产业,标准到位;做融合,合作到位。

  “我们搭建了‘消费者调研—产品溯源—生产加工—品牌设计—整合营销—统仓统配—消费者服务’的‘陟选好物’供应链闭环生态体系;并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快递物流等整合资源,云仓统配降低上行成本,物流快递价格较低。”郭新艳说。

  如今,武陟县已与100多家MCN机构、1000多名“网红”主播合作,向全国网友源源不断地推荐武陟特色农产品。其先后开展的“央视买遍中国”“出彩河南黄河好物”“河南好物卖全国”等各类直播推介活动,单项直播推介在全省实现订单量交易额“双第一”。(记者 刘彤)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