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全民参与享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6 16:29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我们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是越来越强烈了!”9月23日,“庆丰收,感党恩”新乡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延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进行文艺演出时,延津县塔铺街道办事处南郑庄村村民郑昌亮鼓掌鼓得最起劲。

  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开场舞《开明大鼓》表演者是20名延津本土农民,他们挥舞着鼓槌吆喝着,丰收之喜溢于言表。舞狮表演、模特队舞蹈“中国第一麦”、豫剧《焦裕禄》选段、杂技等节目轮番上演。

  农特产品展销更聚人气。在“丰收新乡”农特产品展销会现场,第一个摊位负责人拿着几株刚拔出来的“水果花生”热情推介,印有“延津小麦区域公共品牌”标识的面制品更是琳琅满目,占据着展销会的“C位”。

  在延津小麦品牌效应带动下,延津农特产品百花齐放。优质小麦、黄河故道大果花生等入选全省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延津胡萝卜”“延津黑豆”被确认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延津菠菜”“延津红花”等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县成功获批全国唯一重点数字大田种植(小麦)领域农业试点项目县,获得“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荣誉称号,农业生产迈上了新台阶。

  延津县委书记李泽宙说:“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美食竞赛、成果会展、直播带货、文艺会演和文体活动等,努力营造‘全县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直播促丰收’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介绍,此次活动除了精彩的节目演出、品类齐全的农特产品展销会,还有小吃一条街、庆丰收摄影展。(记者 马丙宇 通讯员 董瑜雪 陈静)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