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天天有主题时时有看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6 16:2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村举行。“白加黑”24小时不停歇,今年的丰收节主会场热闹非凡。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设置丰收文化体验、现代农业展示、黄河农耕体验、非遗民俗体验区四大片区,设五个成果展区、五项主题活动,全景展现浓郁的黄河农耕文化、美丽的振兴图景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丰收注定不平凡。7月以来,我省部分地区经历汛情、疫情“双考”,全省农业农村部门攻坚克难,统筹推进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全力以赴降损失、稳面积、保产量、夺丰收,努力降低汛情疫情影响,稳住了农业“基本盘”,“三农”形势总体向好。

  除开幕式活动外,主会场还设置了感党恩主题展、四方仓“春华秋实”农果产品展交会、四方仓夜景灯光秀、丰收农歌会、田间创意体验活动、稻田灯光秀、“水舞黄河”体验活动、武陟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匠心传承”文创市集等庆丰收活动。

  在趣味十足的互动环节上,泥潭赤足体验、农夫抬小猪、水果足球赛、独轮小车运输等活动充满了浓郁的乡土气息,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

  据了解,主会场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天天有主题,时时有看点,全面展示河南农村新风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记者 董豪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