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6 14:2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共庆丰收节日,共享丰收喜悦。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三门峡市“庆丰收、感党恩,开新局、促振兴”2021年农民丰收节在卢氏县官道口镇果岭村开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杨西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高永瑞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王清华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高永瑞在致辞中指出,要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丰收活动,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坚定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决心,不断增强农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幕式后,“万众一心心向党·载歌载舞庆丰收”文艺会演举办,丰富多彩的节目抒发了农民们喜获丰收的欢快心情。农民丰收节还同步举办了美丽乡村健步走、田园网红打卡、网红直播带货、专题普法及防返贫政策宣传等活动,19个乡镇分别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优质特色农产品。

  随后,王载文一行到特色农产品造型展区和三门峡鑫生源智慧物联数字化管理中心进行参观。

  近年,三门峡市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发展农业,果菌药牧等特色农产品蓬勃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在稳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的同时,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卢氏县借助全市“三农”事业发展良好势头,立足资源禀赋,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强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三农”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为促进全市乡村振兴贡献卢氏力量。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