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5 07:29 来源:河南政府网

  9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对降雨量较大的南阳市等地进行调度分析,对各地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据气象预报,9月24日8时至26日8时,我省北中部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周霁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新一轮强降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加强值守,加密调度,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霁强调,要防疲劳、防麻痹、防厌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盯紧盯牢,严防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发生。要抓重点、抓统筹、抓具体。降雨量较大的区域以及距山边、水边较近的区域,要重点抓好教育、卫生、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层层扛起责任,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市、到县(区)、到乡(镇)、到村。要保人员安全、重点工程安全、公共设施安全。降雨量较大的区域,要及时转移留守老人和儿童,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加密监测预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及配套工程安全。各地要做细做实防范应对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内重点工程、重点地段、重点部位以及水、电、气、路等公共设施安全。(记者 郭北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