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洪涝灾害林业受灾情况开展省级核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50 来源:

  为加快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近日,根据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南省林业局制定《2021年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林业省级核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核灾对象、核查形式、核查内容、核查方法和工作步骤。

  《方案》指出,对2021年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的县(市、区)受灾林地(草地)、林木,以及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国有苗圃等林业部门管理的基础设施进行核查。在县级全面普查、市级部分抽查的基础上,对洪涝灾害林业受灾情况开展省级重点核查。省级重点核查采取抽样核查和全面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方案》明确四项核查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灾情统计上报,二是编制核灾工作方案,三是组织开展省级重点核查,四是编制核查报告。全部核查工作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基础资料和具体依据。(文/任晶晶)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