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多举措织密防溺亡“安全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5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按照郑州市防溺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郑防溺办〔2021〕6号)要求,郑州市引黄灌溉工程管理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亡工作,为群众筑牢防溺亡安全网。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管理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防溺亡专题会议,支部书记、主任王建华针对双节期间的防溺亡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加密巡查,排除隐患。通过增加巡防力量、加密巡逻频次、突出重点水域、实现全域覆盖等手段,切实预防水域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现群众或未成年人靠近水域,必须立即阻止,将溺亡隐患消化在萌芽中。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的基础上,管理处利用平安大喇叭循环播放涉河安全提示,提醒群众远离危险水域;二是在重点河道区域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营造出浓厚的防溺亡氛围;三是积极与辖区救援机构对接沟通,一旦发生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