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有“红马甲”在,学童过马路更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郑州市区迎来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到达学校,以及学校周边道路的通畅,郑州公交志愿者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开学。

  早上7点,在郑东新区马庄街上,除了一个个背着书包、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还有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格外显眼,他们是郑州公交109路的车长们。

  “马庄街是宇华实验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开学后,开私家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很多,每到高峰时段街道车流量就特别大。再加上刚开学,同学见面难免会有些激动,嬉戏打闹时有发生,会出现安全隐患。”109路车长李轩说,“孩子们都非常配合志愿者的引导,能够自觉地遵守交通秩序。”

  同一时间,在冉屯路冉屯东路口,志愿者楚志伟一边示意路过的车辆进行礼让,一边引导学生走在斑马线上安全通过。安全通过路口之后,学生们都纷纷向志愿者点赞表示感谢。另一边,两名志愿者正在护送从私家车上下来的小学生走到人行道上,并引导车主安全驶离。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志愿者们完成了早上的护航工作。看着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开学第一天,这些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上学路上提供了安全保障,还维持了秩序、疏导了交通,有他们在,我们家长很放心!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