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学返校第一天 安全乘车进校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网络学习,郑州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们终于回到了校园中。9月22日上午,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去到惠济区实验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安全课”。

  苏师傅党员志愿者把小学生安全乘车做成短视频,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现给小学生们。在三年级10班的教室里,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身后的大屏幕播放着小学生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乘坐公交在站台候车时,要保持一米距离,在站台的安全范围内等候,不要追车、跟车跑......”志愿者用简单易懂的言语配合大屏幕的画面,为小学生们讲述安全乘车的注意事项。

  视频观看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学生们准备了抢答环节,“同学们,乘公交出行在站台候车时需要注意什么?”“不可以在站台追逐打闹,车进站时候不能一拥而上围堵车辆,要等车辆停稳后排队上车,还不可以跟车跑!”同学们回答起问题来逻辑清晰,一点也不含糊。

  公交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专业的驾驶员,深知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上学放学时间出现集中性乘车,更要注重安全,大家希望通过视频简单直接的表达形式,配上轻松的互动抢答形式,不仅能让学生们了解安全乘车的正确方式,更多的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切身体会到安全乘车的重要性,树立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