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推动合同能源管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5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近日,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全面推进实施市卫生健康系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郑州市卫健委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市事管局副局长、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到会分别进行了讲话,并从不同侧面提出了工作开展的要求。

  会上,市中心医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该院实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宣读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邀请专家时震璞对合同能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学习培训。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落实责任,依靠市场化机制,全面实施能源资源节约,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任务。

  今年,为进一步充分运用市场机制进行节能改造,促进能源利用效率提升,市事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制定印发了《郑州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实施意见》。医疗机构是公共机构的重点用能单位,其能源消耗远超一般公共建筑,存在极大的节能空间。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合同能源管理工作,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出发,制定了《郑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2023年底全系统符合改造条件的单位全部实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工作目标,细化了分三个批次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推进的工作措施,为开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节能降耗工作新局面、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