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
赴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8:12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月1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带领省公管办有关同志,赴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了解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迁址后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刘琦一行实地查看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迁址后的整体布局和咨询服务大厅、远程开标室、专家抽取室、评标区、监督室等功能区域设施配置,深入了解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医药集中采购等项目交易情况、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推进以及在保障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中心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详细汇报。

  刘琦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克服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影响,在全力保障交易进行和提升交易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是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窗口,也是企业感受营商环境优化的最直接环节,应当牢固树立公共服务意识,围绕方便服务对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勇于争当一流。新场地要有新气象、新面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此次场地设施升级改造为契机,以优良的设施为载体,以扎实的服务为内容,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级提升,争作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内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结合正在推动构建的“1+6+X”公共资源交易政策制度体系和即将印发实施的《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规则》,在交易实践中加大探索力度,持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推动省级平台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同时积极拓展业务范围,为碳排放权、水权进场交易提前做好准备。三是要保障交易安全。要深刻认识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安全作为全省公共资源安全交易的基础保障作用,将交易安全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构筑交易信息安全防护体系,持续提升抵御交易风险的能力,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四是要注重数据应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汇聚了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和全省医药集中采购、用能权交易数据,要充分深入挖潜交易数据价值,提升研究问题和分析数据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宏观经济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加强廉政教育和学习,使每位党员干部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