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7:3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9月23日从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获悉,上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

  据悉,全市各部门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开封市活动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暨第四次工作推进会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开展助企帮扶活动。其中,市“万人助万企”农业农村工作组到杞县开展企业帮扶,帮助润园屠宰场联系并确定了江苏、湖北、山东等地客商采购意向,并结合成康养殖合作社情况,提供针对性养殖技术指导服务。

  市“万人助万企”科技工作组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中秋节前夕,科技工作组到禹王台区重点科技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组先后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科来福化工有限公司、河南易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普朗克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方式,深入了解科技企业基本建设、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项目实施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围绕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知识产权申报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帮扶,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财政工作组到开封制药集团实地走访调研。在走访调研中,财政工作组秉持“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到位”的工作原则,向开药集团介绍了为企业解决急事难事的工作目标,表达了真心实意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的决心,力求惠企政策送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针对企业需求,财政工作组逐一进行回复,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面对面出谋划策,并对相关减税降费政策、惠企政策进行现场宣讲解读。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与主管单位沟通协调,持续跟踪发展动向,争取早日为企业解决所述问题。

  市“万人助万企”第五工作组到祥符区,深入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河南省福晟兴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该工作组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前期诉求问题办理进展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新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据悉,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提出的高压线迁改诉求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河南省福晟兴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提出的大蒜深加工环保审批问题正有序推进。该工作组表示,将时刻关注企业诉求问题反馈,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