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
智慧公路试点工程(普通干线公路)顺利通过验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5:42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试点工程(普通干线公路)竣工验收会。通过外场查验、内业检查、系统演示以及现场汇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符合设计文件及规范要求,工程档案资料整齐规范,工程质量评定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河南省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试点工程(普通干线公路)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智慧公路”试点,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普通干线公路智慧公路建设的试点。该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3月份通过初步验收,围绕“基础设施数字化”和“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应用”,将三维可测实景、北斗高精度定位等高新技术与路网运行管理深度融合,推动治理手段和治理效能变革。

  目前,依托“智慧公路”试点工程,我省普通公路已初步形成集数字化资产、网络化感知、智能化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公路体系,为国家交通控制网和智慧公路工程进行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