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朱延林调研新野猕猴产业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15:44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9月17日-18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朱延林带队到南阳市新野县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助推该县猕猴产业健康发展。

  调研组先后到新野县麒麟岗猕猴养殖场、碧水湾猕猴养殖基地、新豫野生动物养殖有限公司等6家养殖企业,实地了解猕猴养殖产业规模、笼舍卫生防疫、实验用猴销路、当前发展难点等情况,并与专家学者、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朱延林强调,当前,猕猴养殖技术日渐成熟,恰逢新的发展机遇,要准确把握猕猴产业市场形势,认真谋划、全力推进新野猕猴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把新野猕猴产业打造成新野的“绿色地标”和全国实验用猴产业的标杆。一要加强规范养殖,在进一步摸清猕猴产业资源底数的基础上,省林业局将加强政策指导,精准施策,促进猕猴养殖规范化。二要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引导猕猴养殖向产业化、集约化方向发展,打造新野实验猕猴标准和品牌。三要强化谱系档案管理,加强种源保护,科学防范疫病。四要健全产业发展规划,避免竭泽而渔式的发展方式,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不断探索创新,实现猕猴养殖产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新野猕猴产业新名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