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绿色农业成新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08:27 来源:河南日报

  “来尝尝这个秋葵脆,好吃又健康,我们农场还有秋葵挂面、秋葵果茶、秋葵籽油等产品。”9月23日,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分会场——太康县水东文化园,许卫兵打开一袋产品热情介绍着,不一会儿身边就聚了一圈人。

  许卫兵是太康县龙腾家庭农场负责人,返乡创业5年来,他从零开始探索秋葵种植,合作种植秋葵4000多亩,建成了全省最大的秋葵种植基地,年产值2000多万元。

  “健康绿色是我们主打的卖点。我们坚持施有机肥,一方面保证种出来的秋葵品质高,另一方面响应政府号召,保护土壤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许卫兵说。

  据介绍,近年来太康县持续探索现代农业的绿色循环模式,推动农业生产废弃物循环高效再利用。

  “县里帮我们免费建了5000立方米的沼气池,又联系技术员指导企业绿色发展。”太康县大众养殖公司总经理贾雨醒告诉记者,目前他的企业年出栏生猪接近3万头,建立了“猪—沼—菜”种养结合的生态农业模式,不但能减少生产中的用水、用电量,还能提高有机肥肥效,降低废弃物处理成本。

  “国家对绿色农业支持力度这么大,有机肥料市场前景广阔,必须利用好农业生产中的废弃物,变废为宝。”贾雨醒说,公司准备建设一个有机肥料加工厂,继续加码绿色农业,要探索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记者 方化祎 李昊)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