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 :“专特精新”宝贝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4 08:26 来源:河南日报

  长长的辣椒、香甜的红枣、黑色的花生……9月23日,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分会场——内黄县六村乡千口村古枣园,游客被琳琅满目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吸引,200多米长的展台上,很多农产品可谓“专特精新”。

  在内黄县联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摊位前,一粒粒饱满的黑色花生很是诱人。该合作社理事长赵国生介绍,因为富含锌、钙等营养元素,黑花生的价格是普通花生的2至3倍,是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抢手货。

  紧挨着的,是当地一家“三黑核桃露”饮品公司的展位。所谓“三黑”就是黑花生、黑豆、黑芝麻。品尝一口“三黑核桃露”,口感香甜、清香怡人。

  移步向前,长约30厘米的青色大辣椒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河南农业大学培育的金富18-9品种。展位负责人介绍,这种大辣椒青绿透亮,品相好,微辣,很符合河南人的口味,市场价一公斤5元左右,亩均收益2万元以上。

  “目前,内黄农产品已经初步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如早春甜瓜之乡有马上乡、东庄镇,早春菜椒之乡有高堤镇,早春西红柿之乡有亳城镇、东庄镇,秋枣之乡有六村乡,等等。”内黄县副县长高红亮说,下一步将致力于拉长产业链、推动品牌化,让“专特精新”农产品更好助力农民增收。(记者 谢建晓 李旭兵 实习生 靳一冰)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