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8:0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九月的江淮大地稻菽金黄,大别山下果蔬飘香,一派喜庆的丰收景象。9月23日,信阳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在平桥区郝堂村开幕。此次庆祝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文化展演、丰收大集、民俗体验、美食品鉴、乡村旅游、产销对接等形式,全面展示农民朋友的丰收成果和小康生活,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市长蔡松涛出席活动并宣布信阳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蔡松涛在讲话中指出,从2018年开始,国家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亿万农民的深切牵挂,既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又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继续提质扩面,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用系统思维和示范引领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市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强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乡村振兴点亮农村现代化的未来。同时,以举办农民丰收节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乡村建设新变化,展现农民生活新面貌,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开幕式上,蔡松涛等领导为华兴园林科技、艾尔康实业、明港东方牧原养殖、泰和粮业、豫都粮油收储有限公司等省级龙头企业授牌。

  随后,参加庆祝活动的领导和农民朋友一起参观了特色农产品展、特色美食展。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