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10月将在三门峡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7:21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中国考古学会9月22日对外公布,中国考古学会拟定于2021年10月17至20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这是河南第二次承办中国考古学大会,首届中国考古学大会2016年5月在郑州举行。

  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大会将全方位展示近年来中国考古研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旨在提高中国考古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动中国考古学研究成果的普及与转化,扩大中外考古交流,通过考古学的视角讲话中国故事。

  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考古学大会是考古学界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本届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