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交警系统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视频部署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为贯彻落实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升交警队伍规范化执法水平,9月14日上午,省厅召开全省交警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视频部署会议。张会中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各地邀请当地督察部门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内蒙古“一刀切”执法问题、呼和浩特车管所违法违纪问题以及介休交警自曝“赶任务罚1次管3个月”事件的深刻教训,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全省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坚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紧迫感,对照执法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当前交警执法环境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依法依规规范全省交警的执法行为,坚决防止河南发生因执法不规范造成的重大舆情。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各地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教育、带头排查执法突出问题、带头落实整改。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挂图作业,切实加强此项活动的组织部署,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二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地要紧密结合前期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将执法突出问题与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总队将把此项工作作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三要严肃执纪,建章立制。严肃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查摆交警执勤执法不规范、业务监管不落实、服务群众不到位和队伍管理不担当等问题,特别是对民警辅警充当保护伞的,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既立足当前,紧盯执法管理和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严查严处态势,强力治标治乱,又着眼长远,认真查找制度、管理、教育等方面深层原因,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消除管理盲区,从源头上健全执法监管体系,形成队伍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总队要按照刘钊副部长讲话精神,待交管局整治方案下发后,迅速准确制定我省的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方案,并适时联合督察部门组成检查组赴各地开展检查。二是在整治方案下发之前,各地要不等不靠先期行动,重点把握端正理念、兜清底数、控住源头、强化监管、严肃追责。三是在当前内蒙古执法问题引起各级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的当下,各地要牢固树立先知先见先行意识,采取断然措施,不得出现执法不规范、违规执法等问题,给全国、全省的交警雪上加霜、忙中添乱。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