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8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按照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18日,省公安厅召开集体谈心谈话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与厅直处级以上主要负责同志、民警代表集体谈话,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营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氛围,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推动查纠整改见到实效。

  顾雪飞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查纠整改过程中,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部署,看政治忠诚坚定不坚定,对照重点任务,看工作落实到位不到位,对照职能定位,看履行职责尽心不尽心,对照宽严政策,看引导效果明显不明显,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顾雪飞强调,领导干部既是本单位教育整顿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自查自纠者,要切实落实讲政治要求,带头查纠整改,为广大民警立标杆、作表率。要带头深化学习教育,实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着感情谈、带着问题谈、带着政策谈,把思想谈透、把问题谈透,做到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消除顾虑。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对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警纪警规,全面排查个人问题,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格局。要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顾雪飞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落实思想发动责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增强政策感召力。要落实顽疾整治责任,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解决。要落实服务大局责任,紧扣省委提出的锚定“两个确保”和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扛稳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职责,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依法履职、干事创业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公安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