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检察院联合开展
“人民监督员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9 来源:河南省司法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重要工作决策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万警联万企法治护航行动”工作部署,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助推经济发展,近日,省司法厅、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人民监督员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根据通知,此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意见收集、交付办理、答复反馈、跟踪回访五个阶段。活动中,司法行政机关将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牵头组织搭建平台,畅通人民监督员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检察机关将围绕法律监督职能,广泛听取人民监督员意见建议,为经济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将共同对人民监督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妥善推动解决;对涉及企业重大权益、社会影响较大的意见建议,省司法厅、省检察院将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

  开展此项活动是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立足人民监督员工作职能,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服务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的具体举措。活动中,省司法厅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解决“急难愁盼”,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