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揭晓
平顶山市8处考古发现及两部涉及平顶山市的考古报告入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22日,“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评选结果公布,100个考古遗址入选“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50部考古报告入选“河南考古百年重要考古报告”。平顶山市8处考古发现及两部涉及平顶山市的考古报告分别入选。

  作为“河南考古百年”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评选组委会邀请国家、省、市文物考古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省辖市推荐项目进行了认真评析,并对一些重要考古新发现进行了合并,遴选了130项进入终评。经过多轮讨论、投票,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平顶山市入选“河南考古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的分别是汝州煤山遗址、平顶山蒲城店遗址、平顶山应国墓地、楚长城遗址、鲁山望城岗冶铁遗址、鲁山段店窑遗址、宝丰清凉寺汝窑遗址、汝州张公巷窑址。

  另外,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平顶山市文物管理局联合撰写的考古报告《平顶山应国墓地.Ⅰ》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撰写的考古报告《宝丰清凉寺汝窑》入选“河南考古百年重要考古报告”。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