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重拳打击出售劣质油品等行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即日起至12月底,平顶山市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有五项内容。持续组织开展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查和监督检查。该局加大对加油站(点)、储油库油品质量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重点监督抽查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国(省)道加油站(点)销售的成品油,对长期低于市场价1.5元/升销售的加油站(点)和监督抽查不合格的加油站(点)、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加油站(点)增加检查频次。组织开展车用尿素质量抽检,严查车用尿素质量违法经营行为。

  查处计量作弊行为。该局重点检查加油站(点)在用加油机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

  依法查处成品油质量违法经营行为。该局对检查发现的劣质油品追踪溯源,查处劣质油品存储、销售集散地和生产加工企业;对使用和销售劣质油品的经营单位和个人没收油品,并依法进行处罚。

  严打黑加油站(点)。对证照不齐或手续不全的加油站(点),该局将予以取缔或彻底关停;对经营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点),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吊销营业执照。

  严格执行行刑衔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销售不合格油品等涉嫌犯罪案件,该局将依法及时移送,防止以罚代刑、有罪不究、降格处理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