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3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9月17日,从市水利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决策部署,规范合法采砂秩序,建立健全河道采砂管理长效机制,根据省水利厅要求,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决定,自9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其中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

  平顶山市将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督促河道采砂河长责任人、行政主管部门责任人、现场监管责任人和行政执法责任人等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河长统一领导、水利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河道采砂管理联动机制。

  市水利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组织督导组,对各县(市、区)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专项整治行动和采砂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点环节的整治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同时,结合河长制考核,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排查整改走过场、采砂秩序混乱的县(市、区),提请有关部门予以追责问责。

  市水利局举报电话为0375—2336033,市公安局举报电话为0375-3222320,市检察院举报电话为0375-2970281。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