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落幕 濮阳市喜获两个奖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24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第四届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濮阳移动携手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濮阳市同力水泥申报的《5G+智慧工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和《5G赋能同力水泥 助推工厂转型升级》两个项目在全省59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能源专题赛道全国优秀奖及河南省区域赛优秀奖。

  据悉,“绽放杯”是目前国内5G应用领域级别最高最权威的竞赛,旨在选拔培育一批优秀5G应用,以用促建、以建促用,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濮阳市获奖的两个项目均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旨在充分运用5G+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生产,紧紧把握5G+新型数字经济合作契机,深入挖掘行业信息化项目需求,加快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发展,真正实现技术集成、业务创新、数据融合,为传统行业插上信息化腾飞的翅膀。

  濮阳市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各相关单位申报参赛。濮阳移动积极备战,得到了市工信局的大力支持。此次参赛的《5G+智慧工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项目,按照5个“1”+N智慧工厂体系建设,重点开发了泵群检测、机器视觉、无人巡检、机器人巡检、安全生产、环保检测等N项智慧应用,实现了5G+智慧工厂发展的初步目标,为中原石化5G+智慧工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G赋能同力水泥 助推工厂转型升级》项目中,濮阳移动针对同力水泥在生产制造、日常巡检、设备维护、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经营分析等方面的痛点,提出了以5G网络技术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为同力水泥全面打造5G、云、管、端全系服务能力体系,实现降本增效,助力同力水泥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濮阳移动将充分发挥通信技术资源优势,积极探索5G技术与工业信息化方面的深度融合,助力提升工业信息化水平。同时,依托濮阳市5G+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加速5G与智能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打造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5G+”新生态,助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快推动濮阳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责任编辑:任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