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日开幕
近百种农产品济源分会场里“晒”丰收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5:40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秋分时节话丰收,喜气洋洋迎丰年。9月23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我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总体安排为“1+4+N”,即1个主会场活动、4个分会场活动、N个系列活动。据了解,济源作为此次河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4个分会场之一,活动地点定于五龙口镇沁北家庭农场。活动前夕,分会场上一片热闹喜庆的忙碌景象,近百种农产品在济源分会场里“晒”丰收。

  “张凹村的红谷小米、红薯粉条,花园村的葡萄、桃子,还有邵原村核桃、南瓜……都是我们今年将在‘农民丰收节’上参展的特色农产品。”9月22日,邵原镇农副产品展区负责人崔波早早就来到了分会场。他一边忙着布置展区喷绘,一边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自家的展品。张凹村和花园村作为邵原镇曾经的贫困村,近年来,在示范区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山区特色农业项目。红谷小米、辣椒、蔬菜制种、富硒红薯、富硒水果等特色种植业在邵原镇遍地开花,逐渐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这已经是我们第四年参展了,每年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展销平台,都能助力我镇的特色农业迈向更开阔的层面。”崔波告诉记者,如今,中国农民丰收节已逐渐成风化俗、深入人心,成为农民自己的节日。农户们通过平台展示特色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从而进一步享受丰收的喜悦和成果。

  “除现场展示特色农副产品外,与会领导还将实地观摩沁北家庭农场的富硒谷子和高油酸花生基地。”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张化平介绍,今年河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济源分会场活动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增收”为主旨。近年来,五龙口镇沁北家庭农场依托示范区农科院建设高油酸花生示范基地,不断通过实地技术指导和理论课程讲解,提升种植户的种植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完善高效节水喷灌全覆盖、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为我市特色农业升级转型发展打好了基础,大力促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农民丰收节展示农产品近百种,其中还包括入选中国知名农业品牌目录的玉阳山核桃油以及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济源葡萄、济源核桃、寺郎腰大葱。“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持续打造属于济源独有的农产品名片,用心讲好农产品故事,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带领更多农民走上致富之路。”张化平说。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