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877号
代表建议的协办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1:19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水利部:

  全国人大代表宋殿宇提出的《关于实施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扩能改造确保雄安新区用水安全的建议》(第5877号)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十二五”国家重点水利工程,自2017年11月建成试通水以来发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因黄河河道下切和水沙条件发生变化,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面临渠道引水条件变差、泥沙处理困难等问题,需进行扩能改造。为高效利用黄河水资源,确保完成向雄安新区生态补水和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区输水等重要任务,我省已将引黄入冀补淀扩能改造工程列入《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同时,计划将濮阳市金堤河岳辛庄调蓄水库等列入全省四水同治规划。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推动引黄入冀补淀扩能改造工程列入国家相关规划。

  衷心感谢贵部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