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484号
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1-09-23 11:12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中国社科院:

  全国人大代表石迎军提出的《关于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建议》(第3484号)已收悉。经研究,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省济源市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源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愚公移山精神。2016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时指出:“让我们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在中国和世界进步的历史潮流中,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直至光辉的彼岸”。传承弘扬好愚公移山精神,能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时代精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弘扬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愚公剧场、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展览馆等建设;二是组织相关领域学者和专家系统挖掘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全面展示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民族精神的发展沿革、时代价值;三是支持举办群众诵读歌会、学术论坛、诗歌征集诵读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利用多种微信、微博、电视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愚公移山精神;四是依托旅游资源禀赋和愚公移山精神,支持济源发展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特色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打造愚公故里旅游品牌,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持续提升愚公移山精神影响力。

  下一步,我省将及时与贵院对接沟通,积极做好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弘扬工作。衷心感谢贵院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